老酒收購五大注意事項,專家:免得被騙吃大虧

企業週轉,支票借款【專業票貼融資】快速撥款

企業週轉,支票借款【專業票貼融資】快速撥款

飲食

About Us

所有文章



隨著葡萄酒年齡的增長,軟木塞會變乾並收縮,這可能導致酒瓶洩漏。即使是新的軟木塞也會在運輸時洩漏一點點–軟木塞並不是完美的密封。軟木塞裝瓶前也可能被三氯苯甲醚(Trichloranisole)污染,這種化學作用使葡萄酒強烈散發出濕紙板,黴菌甚至有時是類似氨的化學物質的香氣。
 
軟木塞頂部的黴菌不會導致絕望,因為這幾乎總是局限在軟木塞不接觸葡萄酒的部分。一些較舊的軟木塞會非常潮濕或被葡萄酒部分浸透-再次不會引起警報。一些較舊的軟木塞將非常乾燥,易碎且難以提取;這也不是導致絕望的原因–如有疑問,請品嚐葡萄酒!以下摘要對於從您的一瓶舊酒中獲得最大的享受應該是非常有幫助的:
 
1)滿足您的期望:舊酒不像新酒。部分原因是葡萄酒釀造方式的改變。我們習慣於年輕時飲用的葡萄酒,通常以豐富,果香和濃郁的風格釀造。首先,老酒收購許多優質的舊瓶從來沒有這些特徵。隨著這些酒瓶的陳化,它們有可能在芳香上和口感上發展出更多的複雜性和細微差別,但是-如上面所建議的-它們也不太強壯和果味。更加微妙,細微,有時柔和,有時更為嚴厲。
 
2)打開瓶子之前,請先將瓶子靜置,最好豎立放置以使沉澱物沉降。旅行-甚至是本地旅行-都可能對葡萄酒產生不利影響,收購酒尤其是通過在整個瓶子中分散沉澱物,因此理想情況下,您至少要等待幾天才能打開瓶子。